【一下】汤

  陆知意一身男装慢悠悠的走在京城的大街上,一把折扇时不时的轻扇两下,百无聊赖的看着周围的小摊,盘算着自己还有几个月及笄,想来及笄后父亲就可以不管自己那么严了。


  “小姐!小姐!”丫鬟匆匆忙忙的跑到陆知意的身边,扶着她的胳膊拍着胸口大口的喘着粗气。


  陆知意的折扇敲了丫鬟的脑袋一下,“喊什么喊,生怕别人不知道我是女人啊。”


  “小姐,这条街哪个不知道您是陆大人的掌上明珠啊?”小丫鬟捂着脑袋抱怨道。


  “说吧,这么急匆匆的找小爷我做什么啊?”陆知意展开扇子不紧不慢的说,好一派风流恣意。


  “小姐,大少爷回来了。”小丫鬟悄声说了句。


  “我大哥回来了啊。”陆知意眼睛一亮。


  “嗯……”小丫鬟看陆知意的样子点了点头,“大少爷说,大人已经到了城外了。”


  “我爹也回来了啊?“陆知意的眼睛更亮了。


  “小姐。”小丫鬟看陆知意开心的样子,扯了扯她的衣袖,上上下下的的看了一遍,露出了为难的神色,“您这一身……”


  陆知意顺着小丫鬟的视线从上到下看了一遍,“哎呦,赶紧回去换衣服。”


  陆知意是锦衣卫掌卫事都指挥同知陆绎的独女,家中两位兄长,都说女儿是的爹娘的小棉袄,这对于她娘袁今夏或许的确如此,但是对于她爹可就不是了,她爹的棉袄只有她娘。


  “小姐!小姐!等等我啊!”小丫鬟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被陆知意落在了后面,忙不迭的追了上去。


  


  陆知意一路风驰电掣的跑进了家门,完全忽视了站在门边欲言又止的管家。


  “知意。”


  “大哥。”陆知意一脸的慌张,“爹不是要回来了,我先去换个衣服。”


  “知意。”


  陆知意的动作一顿,整个人都僵住了,慢慢的转过身,笑的乖巧,“爹,您回来了……”


  “嗯。”陆绎应了一声,沉着脸打量着陆知意,“你这是什么打扮?”


  陆知意缩着脖子小小的后退了一步,怯生生的看着陆绎,“爹……”


  “宁宁这一身怎么了?”袁今夏人未至声先至,几步走了过来,绕着陆知意转了一圈,“这一身不比我当年的差。”说着,将手中的食盒放在了桌上,坐到了陆绎的对面,整理了下衣摆,“怎么,大人对属下有何不满呢?”话是这么说,语气中的笑意却是掩藏不住的。


  陆知意在听见袁今夏的声音时候眼睛一亮,知道自己今天不会被罚了,“娘……”娇娇软软的唤了一声。


  “还不去把衣服换了。”袁今夏悄悄的对陆知意眨了下眼睛,“今天你爹回来了,娘已经让厨房那边做了好吃的。”


  “嗯,我这就去。”陆知意悄悄的瞅了一眼陆绎,正对上亲爹的视线,一哆嗦急忙往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

  “那孩儿也先去洗漱一番了。”陆唯安对陆绎和袁今夏行了礼。


  “去吧。”陆绎应了一声。


  袁今夏也笑着点了点头,看陆唯安的身影消失,将桌上的食盒打开,“听说你今早回来,这汤一早的就炖上了,你赶紧喝了。”一边给陆绎盛汤,一边忍不住抱怨道,“今年怎么这么忙啊。”


  “这次回来能休息几天。”陆绎接过汤碗,放在了桌上,慢慢的喝了两口。


  袁今夏托着下巴笑看着陆绎,眼中是满满的爱恋。


  


  “知意?”陆唯安的声音在陆知意的耳边响起,吓得陆知意一哆嗦,反应极快的捂住了她的嘴,“别出声。”


  陆知意听出了陆唯安的声音,点了点头,陆唯安这才把手放了下来。


  “大哥。”陆知意拉了拉陆唯安的衣袖,“你看娘亲啊。”


  陆唯安拍了拍陆知意的头,“习惯了。”


  “还不过来?”陆绎的声音传了过来,想来是早就发现他们兄妹二人了。


  陆知意对陆唯安瘪了瘪嘴,转头又是一张笑脸,“爹,娘。”小步蹦跳着到了袁今夏的身边,“我还以为娘特意炖了汤给我喝呢。”坐在袁今夏搂着她的胳膊,“原来娘亲早就知道爹爹要回来了啊,都不跟我说的。”


  “你这丫头。”袁今夏敲了敲陆知意的额头,却没有否认陆知意的话。


  陆绎将空了的汤碗往旁边推了下,袁今夏听声音转过头,将帕子递了过去。


  看着旁若无人对视浅笑的夫妻两个,陆知意对坐在另外一侧的陆唯安无奈的笑笑,侧头靠到袁今夏的肩上,收获了亲爹嫌弃的白眼一枚。


评论(13)
热度(192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