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下】双生

  袁今夏怀孕的突然,一直到了三个月肚子鼓了出来夫妇二人才发觉,一是这一胎太乖,袁今夏都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,二是袁今夏之前是被太医诊断为再难有孕的。


  袁今夏生陆唯安的时候,遇到了陆绎失踪甚至传言身死的事情,导致她思虑过甚,生子不顺,亏空了身子,当时太医诊断说是再难有孕的。 


  “所以我这是又怀了?”袁今夏一脸懵的看着陆绎。


  “嗯。”陆绎握着袁今夏的手,“六扇门先不去了吧?”他还记得自己回来有一年多的时间,袁今夏特别容易生病,当时太医就说她伤了底子。


  “也不用吧。”袁今夏听了又要在家待着,不由得苦了脸,“说起来这个孩子可比唯安乖多了,想来是个女儿。”


  袁今夏自己不擅长女儿家的事物,但是却想要个女儿。


  “嗯。”陆绎笑着应了一声,“一定很像你。”


  “不过我小时候可是皮得很。”袁今夏想到这里,侧身站在陆绎的身前,双手捧住陆绎的脸,“女儿如果像你也是非常好啊,肯定十分漂亮。”


  “像你漂亮。”陆绎将袁今夏从自己手里抽出去的手再次握在了手里,“六扇门那边反正也是会来找你处理事情的,尽量不要出去了。”


  “说的也是。”袁今夏想到陆唯安的身体,点了点头应下了。


  陆唯安出生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袁今夏后两个月思虑过重的原因,身子一直不算好,直到去年开始于陆绎一起练武才慢慢的好了起来,对于陆唯安的身体,袁今夏心中是一直有着愧疚的。


  陆绎也是知道袁今夏这个心结,才早早的开始带着陆唯安习武的,现在又有了孩子,到时候出生了,想来这个心结也会消失的。


  


  “今夏这不是一个孩子吧。”袁陈氏听闻袁今夏怀孕之后就时不时的过来看看袁今夏,在怀孕五个月的时候终于忍不住说了出来。


  袁今夏正在喝汤,听了袁陈氏的话愣在了那里,“娘?”


  “您的意思是,今夏怀的可能是双生子?”陆绎倒是反应的快,只是脸上也带着惊讶。


  “这肚子也着实太大了。”袁陈氏看着袁今夏的肚子,“还是找大夫好好看看的好。”


  


  “所以还真是两个啊。”袁今夏穿着寝衣坐在床上,看着自己的肚子,眼中有着好奇。


  “嗯。”陆绎让袁今夏的靠在自己的怀里,眉头微皱,显然这件事情并不让他觉得高兴。


  “怎么了?”袁今夏仰起头,正看见陆绎皱了的眉头,“怎么不高兴?”


  “今夏。”陆绎低头亲了亲袁今夏的额头,“我想将姨他们接进京里。”


  “为什么啊?”袁今夏扭过身子,搂住陆绎的脖子。


  陆绎看袁今夏因为肚子笨拙的动作,眼里浮现了几分笑意,搂住袁今夏的腰,调整了自己的姿势,好让袁今夏靠的舒服些,“上次生唯安你身子受损,这次又是双生子。”


  “嗯……”袁今夏在陆绎的面前倒不是逞强的性子,想了想,点了点头,“说来姨过来的话的确是好些。”


  


  “今夏这身子养的不错。”林菱到了陆府之后先给袁今夏把了脉,看着陆绎的神情很是满意。


  当初陆唯安出生的时候,林菱也是赶来了京城,所以对于袁今夏的身子她是心中有数的。


  “吃食那些要稍微注意些,肚子太大了。”林菱摸着袁今夏的肚子,“现在晚上睡不好了吧。”


  “还好。”袁今夏脸微微一红,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陆绎。


  陆绎倒是应了一声,“上个月今夏的肚子大了之后就不太好睡了。”顿了顿,“还有今夏现在不爱吃饭。”


  “不爱吃倒是正常的,毕竟肚子这么大了。”林菱笑看着陆绎,“平日里让厨房时刻备着清淡的饭菜便是了。”转过头看着袁今夏,“今夏少吃点也好,肚子再大后面身子也是承受不住的。”


  “嗯。”袁今夏点了点头,“姨,我这是不是小闺女啊?”看着林菱的视线一脸的期待。


  “想要小闺女了?”林菱笑着点了点袁今夏的鼻尖,“这我可看不出来。”


  “这样啊……”袁今夏摸了摸自己圆滚滚的肚子,“你们可一定要是小闺女啊。”


  


  “今夏,唯安可是更像陆绎啊。”丐叔对从袁今夏笑道。


  袁今夏毕竟是怀孕,林菱给她做检查,丐叔不好在场,就一直在花厅里陪着陆唯安玩耍。


  “这才五岁,性子就这么稳了。”丐叔捏了捏陆唯安的小脸。


  “娘。”陆唯安待袁今夏在椅子上坐稳了才跑到她的身边,乖乖的站在那里,“妹妹让娘亲难受了吗?”小小的眉头皱着,看起来与陆绎更是相像了。


  “没有啊。”袁今夏摸着陆唯安的头,“妹妹们很乖的。”


  “如果她们让娘亲难受的话……”陆唯安露出了苦恼的神情,“那我以后……”一时倒也不知道以后如何,更是苦恼了。


  “没有,妹妹们很乖的。”袁今夏看陆唯安的乖巧的样子,心中软成了一片,身子前倾想要抱抱陆唯安。


  陆绎看出袁今夏的打算,直接将陆唯安抱了起来,递到了袁今夏的身边,却没有松手放开陆唯安,而是一直抱着。


  袁今夏笑看了一眼陆绎,在陆唯安的脸上亲了亲。


  陆唯安搂着袁今夏的脖子,探着身子亲了亲她,然后收回手,“爹爹放我下去吧。”


  


  “夫君要不我还是自己睡吧……”袁今夏被陆绎搂在怀里,背靠着他,自打肚子大了之后,每天晚上都是陆绎靠在床头,她靠着睡在陆绎身上的。


  “睡吧。”陆绎搂着袁今夏,不忘给她调整一个舒服的姿势,“时辰不早了。”


  “夫君平时多陪陪唯安。”袁今夏也是困了,声音中带着浓浓的睡意,“我现在力不从心。”


  “会的。”陆绎亲了亲袁今夏的头顶,“有我呢,你睡吧。”


  


  袁今夏发动的突然,当时林菱正陪着她在花园里散步,丐叔牵着陆唯安的手跟在两人的身后,走着走着袁今夏的脚步一顿。


  “怎么了?”林菱扶着袁今夏,感觉她的肌肉瞬间绷紧,“是不是要生了?”


  林菱早就与陆绎和袁今夏说过,双生子一般都会早产,稳婆早早的就请进了府里。


  林菱摸了摸袁今夏的脉搏,“还有段时间才能生,慢慢的走回去能行吗?”


  “嗯。”袁今夏的额头浮现了细密的汗珠,紧紧的握着林菱的手,慢慢的往早就布置好的产房走去。


  


  陆绎回了府里就直接去了产房,府里并没有因为女主人的突然生产而杂乱,所有人都在有条不紊的做着该做的事情。


  丐叔正抱着陆唯安在外面守着,本来他是要带陆唯安回去的,但是陆唯安不肯离开,坚持要守在这里。


  陆绎到的时候,陆唯安眼眶已经红了,对陆绎伸出了手要抱,同时眼泪落了下来。


  陆绎将刀放在了一旁,抱起陆唯安给他擦了擦眼泪,“害怕了?”


  “爹爹。”陆唯安搂住陆绎的脖子,将脸也埋了进去,“娘亲是不是很疼啊?”


  “嗯。”陆绎担忧的看着产房的门,手还不忘拍着陆唯安的后背安抚着儿子的情绪。


  “你这儿子养的倒是乖。”丐叔说着摸了摸陆唯安的衣袖,“说来这料子的衣服你当年是不是也有一套来着。”说着露出了思索的神情,“就是当初你中毒受伤的时候穿的那身。”


  陆绎应了一声,“今夏喜欢看唯安这么穿。”


  “你的衣服不会这孩子都有一套吧?”丐叔笑着打趣。


  “嗯。”陆绎应了一声,显然丐叔想要让他放松下来的打算是白搭了。


  


  等了有一个多时辰,里面终于传出了一声啼哭。


  陆唯安已经在陆绎的怀里睡着了,陆绎听了里面的啼哭声,一直紧绷的情绪终于松懈了几分。


  “恭喜大人,是个小公子。”过了一会儿,丫鬟将一个襁褓抱了出来。


  “看来又是多了两个儿子。”丐叔感叹道,“你说今夏念叨了那么久的闺女,唯安念了这么久的妹妹,变成弟弟了。”


  “都好。”陆绎的声音有些沙哑,轻轻拍了拍陆唯安的后背,“唯安,弟弟出生了。”


  陆唯安睡得不算踏实,陆绎拍了几下就醒了过来,揉了揉眼睛,“爹爹,妹妹出生了吗?”


  “是弟弟。”陆绎将陆唯安放下,将丫鬟怀里的孩子抱了过来,视线却还是盯着产房的门。


  过了有一刻钟,又是一声啼哭,过了一会儿丫鬟抱着第二个襁褓走了出来,“恭喜大人,是小姐。”


  “哎呦,今夏这厉害了。”丐叔说着,凑上前看丫鬟刚刚抱出来的孩子。


  “夫人怎么样?”陆绎将另外一个孩子抱了过来,一手一个,姿势熟练


  “你这抱孩子倒是抱得熟练。”丐叔本以为自己能先抱到陆绎这掌上明珠呢。


  陆绎低头看着女儿,眼中带了笑意,“这下今夏可就高兴了。”当初他回来后,袁今夏身子需要调养,他没少抱陆唯安的。


  


  林菱从产房出来后,陆绎将两个孩子交给了林菱,他则是进了产房,房间里还弥漫着一股子血腥气。


  袁今夏生了两个孩子,累到已经睡了过去,陆绎坐在床边,将袁今夏脸上粘着的拨开,轻抚着她苍白的脸颊,眼中满是柔情。


  袁今夏这一觉睡的时间不短,睁眼就看见陆绎坐在床边。


  “醒了?”陆绎一直看着袁今夏,见她睁眼,轻声说了句。


  “嗯。”袁今夏应了一声,反手握住了陆绎的手,“孩子呢?”


  “姨在照顾他们,放心。”陆绎轻声说,“清醒一下,我抱你回房。”


  “是小闺女吗?”袁今夏期待的看着陆绎。


  “儿子。”陆绎笑看着袁今夏瞬间失望的神情,有些好笑,“还有一个小闺女?”


  袁今夏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,“有小闺女啊?”


  “是啊。”陆绎亲了亲袁今夏的额头,起身拿了一件大氅,将袁今夏裹了进去,“我带你回房,吃点东西再抱孩子来给你看。”亲了亲袁今夏的脸颊,将她抱了起来,“辛苦了”


评论(43)
热度(900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